close

IMG_8046_nEO_IMG

 

 

吃飽後隨意逛,到處走走~

看到導航裡面有個景點,就過去瞧瞧看(導航根本是懶人遊客的好澎油啊!)。

眼前一片綠意盎然,難道就是傳說中的濕地嗎?! 

IMG_8004_nEO_IMG

 

 

真的很綠,連水面都快綠化完畢了!

IMG_8016_nEO_IMG

 

看網誌得知識: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馬錫山腳下,是一處湧泉不絕的天然沼澤濕地,面積廣達12公頃。清淺的芙登溪發源自馬錫山,一路匯集自地底冒出的湧泉,由南向北蜿蜒穿過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,滋養著這片沼澤的豐美生命。由於溪流的流速與深淺變化,營造出多樣化的生存環境,使得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裡有多達近百種的水生植物;鳥類、蛙類、昆蟲及水生動物的種類與數量,更是多的令人驚喜。在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田邊的任何一條水溝裡,都可以發現魚、蝦、貝、螺的蹤跡,處處充滿旺盛的生機。
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是馬太鞍部落阿美族人的傳統生活區塊,過去這裡長滿了樹豆,因此阿美族人稱此地為「vataan」(阿美族語樹豆的意思),這也是「馬太鞍」地名的由來

 

這次出來玩,雖然都沒出太陽,但也不會像上次曬到快中暑,也沒有下大雨真的四狠拉奇啦!

濕地都是用木板架高,散步起來蠻蘇湖的啦!不過真的頗怕有人不知好歹的下去!!

拜託你出汙泥要不染的話,辛苦的是默默在你旁邊幫你刷背的爸媽吧~~

IMG_8017_nEO_IMG

 

 

旁邊好多野薑花,好香好香~ 

IMG_8032_nEO_IMG

 

依照慣例到此一遊

IMG_8012_nEO_IMG

IMG_8023_nEO_IMG

 

花蓮真的連水溝的水都是清的...

IMG_8057_nEO_IMG

 

IMG_8043_nEO_IMG

 

 

聽友人說,之前他上班的時候常會來這邊吃免費的烤魚配啤酒吃! 不虧是悠閒的人蔘啊!

IMG_8040_nEO_IMG

 

不過應該不是烤錦鯉,雖然也有隻虎視眈眈的想咬一口

IMG_8050_nEO_IMG

 

如果來花蓮跟我們一樣很閒,來這邊拍拍照散散步也是不錯的選擇啦!!

IMG_8035_nEO_IM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