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923_165044_000

 

當我決定找一隻陪伴犬在我生活中,黃金獵犬是我首先考慮的對象;在之前從未養過大型犬,
印象中,黃金的個性穩定,溫和,應該符合我的需要。

當他剛抱回來的時候,只有三個月,大小跟我爸媽家養的吉娃娃體型差不多,簡直毫無殺傷力; 


但過不久,我出差了三個月,因而錯過了牠的學習摸索期,當我再回家時, 

一個龐然大物朝我撲過來猛舔--這是我家的毛小孩,Gino 



其實Gino不算隻太調皮的狗,在家中不會亂咬家具,出去玩的時候也會乖乖的趴著等我們喝咖啡,


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會撲人和亂吃東西,如果路上遇到了貓,簡直就像一隻獵犬一樣的迄而不捨,


我個人還可以控制,但我忘了估算Gino麻的力氣,有好幾次,因為爆衝而害她跌倒,並且是無法喚回的, 


於是又開始玩你跑我追的遊戲,就這樣默默的忍受過了一年。 



直到看到狗友會上有開行為講座,於是參加去聽聽看;
當聽到BU麻的講解後,才了解之前的教導很多都是主人錯誤的行為,而造成狗狗的困惑與不解,
原來獎勵的方式,能夠讓毛小孩更樂於學習,所以當快樂營的課程在板上開放時,便立刻報名了課程。

經過了一個多月的初級班課程,Gino對於爆衝和興奮時撲人的狀況有改善,但路上亂吃東西的行為仍會發生,
應該要等到中級班才能一起克服。

狗狗真的比我們想像的聰明很多,只是我們不懂如何與牠溝通,
以前生氣忍不住會罵,上課後盡量以食物誘導方式,感覺彼此都在快樂的學習,

當然囉~
這種好的教育方式我們也都常常在宣導,讓長輩們別再用打罵的教育方式~
尤其他們看到gino對指令的快速執行與進步也非常贊同快樂營的學習方式。

我覺得,初級班主要是教導飼主正確的觀念,應用在生活上,而後便可以利用簡單的指令,
以避免一些常遇到的困擾,而且還讓我們與毛小孩之間的互動更加頻繁,牠學的快樂,我們也很快樂,
天啊,這不是我們一開始養一隻陪伴犬的目的嗎?

謝謝BU麻的嚴格指導,在上課練習時發現錯誤並加以糾正,也謝謝Amy姐,啾球麻,流氓麻的幫忙。
夥伴們!!大家中級班再見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