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知道中級班的課程內容後,我就知道這次所花在訓練上的時間精神,會比初級班來的多很多~
因為中級班的課程,簡直完全針對Gino的痛處(外出爆衝、亂吃東西、吃了就直接吞下去)
有時親戚朋友說,他看起來好乖啊~應該不用上課了。
我心中都在想,那是你沒看到他心中潛伏的小惡魔,平常應該是懶,當實際發生時也就來不及了!(Gino麻因為力量小,當Gino要衝出去時根本拉不住,
受過好幾次傷或是繩子鬆脫,只不過好險沒造成意外)前幾個月前的吞鳥事件更是震撼到了全家~

不過,當第一堂課套上HC後,天啊!!!簡直是太神奇了!!! 平常的暴衝王突然變成了小貓咪(why?? 我現在還是不太懂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差異?!)走路變得好輕鬆啊!!
讓我整個人精神氣爽啦!也不太需要練我的二頭肌了~~

後來的指令off 也是粉有用,這時候我要說一下團練真的頗重要,因為平常在家不會有那麼多人陪你練習,當在外界有不同的干擾及不同的人餵食,跟平常在家裡的訓練是完全不一樣低!!

不過當練到呸的時候,真的是有史以來的挫折期,對於一個好吃鬼來說,什麼東西都是一百萬啊啊!!一開始連牛奶骨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,而且在以前的錯誤訓練下,每次都是以挖的來拿取他到嘴的寶物,造就了他遇到東西就先吞了再說。
最後只好轉撥求救專線,在bu麻的教導下,先用球或玩具等教會指令,再循序的找尋他的最最愛的高等級食物來交換,當他第一次把牛奶骨呸出來的時候,我麼賽都快流出來了~~

不過Gino在對球和食物的執著度還是很強,希望能再練習啦~

最後有幾點心得分享

一、如果上過初級班的同協,那麼中級班一定要參加!因為中級班的課程更能與日常生活做連結。目前用處最大的就是拍照的時候,只要一個指令就可以讓他輕鬆入鏡不求人,還有像其他生活的例子,比如說以往我一開車門狗狗就會衝上車,現在還可以先讓你把車內墊鋪好,在讓他上車,受用多多。

二、訓練狗不僅是是在訓練他,也是在訓練自己的EQ~中級班你會發現你會有很想扁人的衝動,請離開他去外面發洩一下再回來,請注意老師教的是好的連結,不要把脾氣發在他身上喔~~

三、請真的要開始準備秘密武器,我家因為什麼都好吃,所以要找尋秘密武器也很困難,
經過許多次狗體實驗才找到目前他心目中的Prime等級食材。

四、請random你的指令,不要每次都是坐下->趴下,以免狗狗變成習慣(與考試有關!)

五、就是耐心、耐心、耐心,訓練時間每天不用太長,但是每天都要練一下喔~然後團練真的要參加,因為我覺得跟考試很有關係,只能說到這樣…

六、請把不打罵的訓練成果展現給大家看,目前大家仍是不打不成器的觀念較多(包括我爸媽),請把成果和觀念宣導出去,讓大家知道不打罵的教育也是能成大器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